喷丸高强度钢

柯蒂斯怀特工程师

由喷丸强化导入的残余应力值相当于材料本身拉应力的一部分,如果按百分比算的话,该比率随着零件材料本身强度/硬度的增加而增加。高强度/硬度的金属材料更脆,对表面的缺陷更敏感。而喷丸强化可以消除这个影响,使高强度材料可以在高疲劳的工作环境中广泛使用。通过喷丸强化,飞机起落架的设计强度可以达到300 ksi (2068 MPa) ,图2-1 是喷丸强化和高强度材料之间的关系图。
没经过喷丸强化时,机械加工后钢制零件在硬度为HRC30左右时,能达到起最佳疲劳寿命。当材料的强度/硬度增加时,材料的疲劳强度由于对表面缺陷的敏感度及脆度的增加,而降低。当额外的压应力被导入后,疲劳强度增加,并相应地增加材料的强度和硬度。对硬度为HRC52的材料样件喷丸强化后,他的疲劳强度为144 ksi (993 MPa),比没有喷丸,表面光滑的样件要高出2倍还多。

更多资讯和详情,欢迎来电/微信咨询

关于我们

美国著名怀特兄弟

Curtiss-Wright 公司成立于1929年, 创始人是人类飞行的先驱怀特兄弟和格兰.科第斯。MIC于1968年加入柯蒂斯莱特公司,目前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洲有超过80家的工厂。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和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均为柯蒂斯莱特表面技术公司在中国的独立分公司。

麦锡金属处理技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柯蒂斯怀特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