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 NASA美国兰利裂纹伸展分析

柯蒂斯怀特工程师

NASA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兰利裂纹伸展分析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的工程师们开展了一个针对2024-T3铝合金在有和没有喷丸强化的情况下做了裂纹伸展的研究分析。样品在试验前人为地加入一个0.050″ (1.27 mm) 的裂纹,然后再做循环疲劳试验,直到工件报废。注明:美国空军破坏韧性的裂纹点是0.050″ (1.27mm)。
试验发现,当导入喷丸强化后,裂纹扩展的速度明显减慢。数据如下:
当净载荷是15 ksi (104 MPa)的时候,2024-T3铝合金零件的使用寿命提高了237%
当净载荷是20 ksi (138 Mpa)的时候,2024-T3铝合金零件的使用寿命提高了80%
这个试验反应的情况要比实际零
件使用情况苛刻的多,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一般来讲是没有初始裂纹的,所以在以上的载荷的情况下,应该能有更高的疲劳寿命。

注意在样品准备时候:裂纹是通过EDM(放电加工)工艺导入的。直到裂纹到达 ~ 0.050″ (1.27 mm)时样品才加上载荷。样品是在 0.050″ (1.27 mm)裂纹产生之后才喷丸强化的。这是以上试验的起点。

更多资讯和详情,欢迎来电/微信咨询

关于我们

美国著名怀特兄弟

Curtiss-Wright 公司成立于1929年, 创始人是人类飞行的先驱怀特兄弟和格兰.科第斯。MIC于1968年加入柯蒂斯莱特公司,目前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洲有超过80家的工厂。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和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均为柯蒂斯莱特表面技术公司在中国的独立分公司。

麦锡金属处理技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柯蒂斯怀特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