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丸硬度的影响

柯蒂斯怀特工程师

研究发现丸料的硬度会影响压应力的数值(见图-8)喷丸介质的硬度应该至少与被处理工件的硬度要一样或更高,除非表面光洁度非常重要。对于大多数铁系或非铁系零件来说,普通硬度的丸料可以满足要求(HRC45-52)
越来越多的高强度和高硬度钢的运用(≥HRC50)可以考虑用特殊硬度丸料(HRC55-62)

参考:
1.1 Dubberly, Everett, Matthews, Prabhakaran, Newman;喷丸和激光强化在2024铝合金和4340钢上对裂纹产生和疲劳寿命提高上的应用效果, US Air Force Structural Integrity Conference, 2000
1.2 Fuchs;喷丸强化应力曲线
1.3 Lauchner, WESTEC Presentation March 1974, Northrup Corporation; Hawthorne, California

更多资讯和详情,欢迎来电/微信咨询

关于我们

美国著名怀特兄弟

Curtiss-Wright 公司成立于1929年, 创始人是人类飞行的先驱怀特兄弟和格兰.科第斯。MIC于1968年加入柯蒂斯莱特公司,目前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洲有超过80家的工厂。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和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均为柯蒂斯莱特表面技术公司在中国的独立分公司。

麦锡金属处理技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柯蒂斯怀特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