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丸铝合金

柯蒂斯怀特工程师

普通的高强度铝合金(2000和7000系列)由于其较高的强度和重量比,在航空领域早已得广泛应用。以下一些铝合金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加,并且喷丸强化对其有普遍良好的作用:
• 铝锂合金(Al-Li)
• 等向金属合成材料(MMC)
• 铝铸件 (AlSi)
应用案例分析
Al 7050T7651 高强度铝合金
疲劳试验样件由高强度铝合金Al7050-T7651制成。 中间测试部分的四面都喷丸强化过,疲劳测试是在四点方向弯曲模式(R=-1)下进行的。喷丸强化和未强化工件的SN曲线对比(如图2-3)所示。试验证明喷丸强化提高零件疲劳极限达33%。即使当喷丸处理工件的受力在其本身材料的屈服强度和疲劳强度极限之间,疲劳寿命也能得到一定程度提高,其系数为2.5 到 4。

更多资讯和详情,欢迎来电/微信咨询

关于我们

美国著名怀特兄弟

Curtiss-Wright 公司成立于1929年, 创始人是人类飞行的先驱怀特兄弟和格兰.科第斯。MIC于1968年加入柯蒂斯莱特公司,目前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洲有超过80家的工厂。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和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均为柯蒂斯莱特表面技术公司在中国的独立分公司。

麦锡金属处理技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柯蒂斯怀特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