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疲劳寿命的影响

柯蒂斯怀特工程师

制造工艺对金属的疲劳性能有重大的影响。影响有可能是有害的,也可能是的。有害的工艺包括焊接,磨削,不合理的机械加工等。这些工艺使工件表面处在 残余拉应力的状态之下,所有这些残余拉应力和外界载荷加速了零件的疲劳失效。

有益的制造工艺包括表面硬化,因为其能把压应力导入到零件表层内部。珩磨,抛光和钢珠滚光能提高表面性能,去除表面缺陷,去除制造过程形成的额外应力。表面滚压也能导入压应力但它受到工件几何形状的限制,必须是圆柱状。喷丸强化却没有工件几何形状局限性,而且能得到最经济的效果。
对疲劳寿命的影响如下面实例所示。机身制造商对机翼配件做了一个试验,显示在预测寿命60%的时候就开始出现裂纹。当把表面裂纹去除并在同一个部位喷丸处理。配件的疲劳寿命到达了300%并且没有裂纹产生,即使在较小截面积处。

更多资讯和详情,欢迎来电/微信咨询

关于我们

美国著名怀特兄弟

Curtiss-Wright 公司成立于1929年, 创始人是人类飞行的先驱怀特兄弟和格兰.科第斯。MIC于1968年加入柯蒂斯莱特公司,目前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洲有超过80家的工厂。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和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均为柯蒂斯莱特表面技术公司在中国的独立分公司。

麦锡金属处理技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柯蒂斯怀特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