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丸强化压缩弹簧

压缩弹簧组件

压缩弹簧需要高周期的疲劳强度而且是一种最普遍应用喷丸技术的产品。弹簧钢丝的扭曲可以使弹簧压缩产生扭曲应力。除了要求可以在高周疲劳的环境下工作外,卷绕的制程会导致在弹簧的内径部分产生部分不利的扭曲应力。

图示5-3对弹簧在卷绕成卷和喷丸处理之后的残余应力做了说明。图示5-3所分析的弹簧钢丝的直径是0.25英寸(6.35毫米),材质是一种极限抗张强度(UTS)为260ksi(1793MPa)的铬硅材料。卷绕之后的内径上的残余拉伸应力大约是70ksi(483MPa),并且这也是经过80,000次负荷循环失效的主要原因。见图5.2

喷丸加工可以将反向的残余应力感生出大小在15ksi(1035MPa)左右的最大抗压应力。这相当于钢丝极限抗张强度的60%,而且会导致抗疲劳寿命达到在500,000次负荷循环以上不会失效。经过喷丸处理之后,通常会再进行一次烘烤。通常烘烤的工序对弹簧的生产过程来讲是一道固定的工序,并且通过烘烤,可以弥补部分需经喷丸强化弹簧的设计上带来的潜在的缺陷。碳素钢弹簧的烘烤过程通常是在大约华氏400度(205℃)并维持30分钟,且要注意烘烤的温度要低于钢丝应力释放的温度。如果温度超过华氏450度(230℃),将会削弱喷丸处理所带来的有益的残余应力。

另外,其他设计形式的弹簧在经过喷丸处理之后也会有类似的改善效果。疲劳失效通常会发生在当残余和外加的拉伸应力都达到最大值的时刻。抗扭力弹簧通常只会在弹簧外径的切线处失效。拉伸弹簧通常都是在钩子的内径处损坏。另外,还有其他一些种类的弹簧可以通过喷丸强化处理得到改善,如片形弹簧等。

更多资讯和详情,欢迎来电/微信咨询

关于我们

美国著名怀特兄弟

Curtiss-Wright 公司成立于1929年, 创始人是人类飞行的先驱怀特兄弟和格兰.科第斯。MIC于1968年加入柯蒂斯莱特公司,目前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洲有超过80家的工厂。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和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均为柯蒂斯莱特表面技术公司在中国的独立分公司。

麦锡金属处理技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柯蒂斯怀特集团)